close



今天再次看到他2011年為elle雜誌拍攝時所撰寫的文字..<--最近是複習時間嗎?


這篇文字內容看得出用字遣詞有深度..也帶有感性..


同時他很坦然的寫出自己的不為人知的心情


這篇我之前就看過,當時看到覺得他是個很有想法的小孩


加上能寫出這樣的文字,代表他是個有內涵的小孩


內容帶些感傷與憂愁,告白他曾經的茫然和徬徨、不安和苦悶


不太像平時他給大家的感覺...讓人有種特別心疼他的感覺...


虎東兄常常揶揄他,說他有無攝影機時的形象差很多...


看這篇後,大略可窺見他私下待機時的模樣...


一個人安靜放空等待工作的開始,與他螢幕前開朗的模樣不同


這篇讓我對他有心疼和不捨,他在17歲那年就獨自面對人生挑戰



他出道前後有段時間住在老師家,用意是跟老師學唱歌的技巧


但老師也說出一起生活的目的,其中是為了給他支持、減少孤單感


可見演藝圈的工作,付出的心力和面對的艱難真的是外人難以想像


這樣的工作性質和他這樣的年紀,難怪這個孩子會有無限的孤單感,


加上他是solo歌手,更別說有同伴的支持與友情,他必須一人去面對這份工作


(尤其在年末的大型表演中,常看到他一個人獨自身影,那時就特別心疼他)


而他卻在懵懂的17歲就要讓自己快速成長...學著調整自己


相信徬徨與苦悶一定很多很多,但他都堅定的走過來了


所以造就他今天不凡的成就、智慧與淡定...


雖然無法真正的了解他的內心世界..


但從眾多的採訪中,可一探他真實的個性,而我用我看到的去理解


他是一個單純又成熟、可愛又穩重、誠實又風趣、善良又溫暖的小孩


這就是他讓人喜歡到不行的魅力...




以下文字轉自百度貼吧萌萌翻譯

繁華的紐約市中心大街,李昇基的獨白現在開始


06:30am   都市凌晨的空氣從窗縫中滲入,急忙地從湯姆森(Thompson)酒店走了出來。像紐約的其他街道一樣,讓人不清楚昨日喧嘩的夜晚是否來了又去,下東城 (Lower East Side)現在才從夢中醒來。一步,兩步,漸漸沿著道路向上走去,艾倫大街(Allen Street) 將會映入眼簾。一個小時已經過去了嗎?微涼的風輕叩著頭腦和心扉,任何的心情都不會被打擾,亂糟糟的想法也不會出現。在首爾,每天晨早離開 的路和每天深夜回來的路也總是這樣,反正到達目的地後亦一定會苦悶,所以還是必須要這麼做,因為沒有必要事先懷抱著苦悶而行。回到房間,洗澡後,來到2樓 的餐廳,大家還都在吃早餐。認識的人的問候,談及紐約變化無常的天氣,除此之外還交換著瑣細的信息,20多分鐘後,我先上樓回到房間。


08:00am   現在新的一天才真正開始。髮型師開始修飾我的頭髮,而我則思考著今天要做的事。工作人員們嘰嘰喳喳的說話聲不斷傳來,如果不是和我搭話,我是很少開口的。 在“21夜”, 每次早上一醒來就要高聲說很多話,但是平常的我總是一點話都不想說。嗓音本身就是重要且精巧的樂器,對歌手來說經常使用喉嚨不是一件好 事。正因為這樣,我總是把綜藝節目和音樂活動完全區隔開來,一邊是不管怎樣都要多說話,另一邊則是要珍惜喉嚨而盡量只在舞台上使用。“21夜” 和“強心 臟”,同時固定出演這兩個節目,讓我得到了很多;個人的技巧很重要,但是和“擅長的人”一起工作又是多麼重要啊,它們讓我明白團隊合作是多麼的有力量;然 而,因為它們卻讓我放棄了很多其它的機會,這都是不爭的事實,例如在兩個節目錄製的間隙,最長的時間也只有43夜而已,在這期間做些什麼事都會成為負擔。


12:00pm   和 別人同乘一輛汽車到達聯合廣場,車穿過公路向著公園駛去。坐在長椅上調整呼吸,認出我的人格外的多。因為進行繁忙的流程中,所以都無法一一回應,這讓我 十分遺憾。何處都有“看著的眼睛”似乎很不錯。我想在他人的視線中,我會變得更加毅然。以前的時候,看著報導或劇本時會說“哦?這會挨罵啊?要小心一點 了”,我都曾經這樣畏縮過,現在這樣有喜有悲的頻率都降低了。大眾的關心、收視率,所有的一切也是一樣。上升或是下降似乎都不需要太過掛心。談論我本人好 像比真實年齡更成熟、更穩重?我亦聽到過這樣的話很多次。因為作為所謂的藝人,我還是積累了一點“閱歷”的。其實在“21夜”剛開始的時候只是起步,和 哥哥們一起談話的任務也是這樣,有想像不到的難度。我和姜虎東大哥之間有17年的差異,和其他人之間也有7~8年左右的差異,我所說的一切,並不代表對現 在的我來說已經變得簡單,只是我們之間增進了情感,我亦慢慢地知道了而究竟要做些什麼。


02:30pm   沿著布里克街(Bleeker Street)從東向西走去。在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的“八月(August)” 享用了遲來的午餐。這個地方意外地讓人感到很熟悉,一段時間以後,它的每個角落都能沉入你的心裡,和酒吧里的 外國客人們視線相遇,各自莞爾一笑,用眼神傳達了心意和問候的話語。想起了拍電視劇時,經常聽到的一句話,“眼睛的表現很重要,通過眼睛可以讓人知道你正 在說什麼”,這是我最喜歡聽到的稱讚。其實從一開始,當其他人看到我,都說這不是做演員的長相,有個攝像導演還開玩笑似的這樣說過:“即使是在90年 代也 不是做演員的長相,我看要這個世界變好才有可能”。其實對於我來說,演技方面並沒有很大的負擔;反而是做歌手的時候經常會有很多遺憾,也經常會感覺到不足 和羞愧。可能是因為我是作為歌手起步,所以才這樣吧;但是演技上存在不足也同樣是事實,為了彌補這些不足,我總是把拍攝現場作為可以把我準備好的和帶來的 東西傾吐出來的地方。


05:00pm   在向著切爾西(Chelsea)方向延伸的甘斯沃爾特街(Gansevoort Street)上 停下車。又在由甘斯布酒店和標準酒店等建築群組成的道路周邊走了又走。今天行程進行還順利嗎,我仔細地想著這個問題,我不是那種在工作現場就不斷聽取各式 各樣意見的類型,不會出現大的失誤,也說不出“這個做的剛好” 等說話。以前我的性格很急躁,這是從小時候就一直跟隨著的一個問題,不論什麼都要做到平均以上,就是必須要做到中游的意思。人生有很多曲折,情感的經驗要 夠多,才能深化的演技和音樂,這個問題曾讓我很苦惱。我並沒有在過這樣的人生,究竟要怎麼才能表達出來呢,就這樣持續大概3多年吧。在感情上變得更加成 熟,也有很多人問我是不是在戀愛,這個時候才明白,“啊,原來經驗其實都不一定要直接取得啊!”不需要為故意製造經驗而做出人為的努力,也沒有必要去逃避,人生各種各樣的經歷今後會自然而然地向我走來,亦會在不經意間與我擦身而過。


06:00pm   夜幕開始降臨時,我們到達了市中心的蘇荷(Soho) , 還是微涼的天氣,剛剛下班的人們快步從我們身邊經過,發呆似的望著站在地鐵站前的人們,為了尋找要前進的方向而忽略時間的流逝。我就是這樣一路走來的, 兼顧著歌手、藝能和演技,環境變得不同,日程變得複雜似乎也與我無關。因為這個叫做“李昇基”的自己正堅定地站在這裡。十八歲作為歌手登台後,雖然看起來 是沒有什麼差池,一路做得很好而走到現在,但其實我也曾經有過絕望的時候,渴望能成為絕對的第一名,渴望著更高的位置。然而,正是因為很早就經歷了這樣的 時期,現在的我反而不容易動搖。我現在會完成一件事情後,迅速地跳脫出來而進入下一件事,一部作品結束後而還能一直沉浸在自己的角色中對我來說已是一種奢 侈。個人生活畢竟還是實際存在的,按時運動,吃美味的東西,看電影,做好皮膚管理,但是這些事情都是有機的關聯在一起。總有一天,總會開始需要和這些事情 分離,也許知道會有這一天的來臨對我來說就夠了。


07:00pm   回到湯姆森酒店的時候,外面不知不覺地變得黑漆漆的了。插入塑料鑰匙卡,喀嚓的一聲打開門。穿過黑暗的客廳,徑直走到窗前噗通的躺下,看見離開前忘記關的窗戶,像手指一般的微風吹進來,窗簾在輕輕的飄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