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歌手以第一張專輯主打歌走紅韓國,
成名曲至今成為韓國人都會唱的歌

而且這首歌也是他演唱會或公演時,最後必唱的安可曲

歌名「因為是我
的女人」,他用無修飾無技巧的嗓音征服姊姊粉絲

略帶沙啞滄桑的聲音,完全不像青澀的17歲少年郎..

這首歌讓他一出道的粉絲群,大多是姊姊等級的..

因為歌詞直白,直接了當唱出一個大男孩對姐姐的愛慕..

當時在保守韓國社會,也是算是造成一股旋風吧...

在出二輯前他消失螢光幕大半年,據傳聞是他正在專心準備大學考試

不過官方說法是籌備二輯前的準備時間...

今天看到一篇舊報導,可看出他的銳變從2006年開始..

也就是他曾經說過很想逃離演藝圈的那段日子...

以下文字轉自百度貼吧支持升基翻譯

希望我的感情完整地傳達到聽眾心裡……
李昇基以主打曲難以啟齒2月初開始投入活動。在每一個舞臺穿著俐落的正裝,閃著濕潤的目光,開始 演唱難以啟齒,觀眾席就會變得靜悄悄的。跟唱因為是我的女人時完全不同的音色,讓人懷疑是李昇基嗎?。不光是重低音的音色,高音的處理也像流 水般自然,卻也感染力十足地深入心底。跟李仙姬老師一起從基礎開始重新練習發聲,這過程中自然而然體會到,唱歌比起技巧真心更為重要。很希望我的感情完整地傳達到聽眾心裡……”


看過他上音樂節目的影片,可以發現他唱歌非常投入..


唱著唱著眼睛就會淚光閃閃的,帶著欲哭的表情..

讓聽眾隨著他的聲音及表情,一同沈浸在歌曲裡.

證明他說的希望用聲音演繹歌曲,忠實傳達給聽眾,感動聽眾

(<--最好的證明就是讓不懂韓語的我,照樣可以感受到歌曲傳達的哀傷感)

他的唱歌技巧,是被老師教導及磨練出來..

他說過錄二輯時,還被罵過是個不會唱歌的人..(<--再次證明他是後天努力型的歌手)

努力派的他想必下苦功在他的唱腔、高低聲、轉音等技巧上

現在的他,唱現場的超有爆發力,聲音很穩、中氣十足

而五輯也是讓我真正去瞭解他的音樂、他的聲音、他的創作..

所以我非常期待他的下一張專輯,再次呈現出不同的音樂風格...


歌曲溫習時間(唱腔大改變)

因為是我的女人

2004年出道MV版
2006年現場鋼琴版
2007年演唱會哭泣版
2011年節目安可版

難以啟齒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