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李昇基百度貼吧,翻譯:小藝 & 薇薇姐)


得到王位後的成長

王的品味,在眼光,說話方式的細節部分很盡心。
國民的弟弟這個形容詞,總是離不開李昇基。作為歌手、綜藝節目的主持人、演員在多方面展開活動的他,總是給人一個可愛的印象。[燦爛的遺產]中的煥,很任性,很放蕩,但是這樣的他,不會從心裡去恨 他。就是這樣的他,從可愛的男人變身了。[The King 2Hearts]就是描寫化身成一國之王的他,通過各種各樣的考驗成長起來的過程。這部作品,從好的意義來說,是被昇基欺騙了,非常驚人地變成一個男人, 而且非常的帥。

「決定這部作品的最大理由是對李在奎導演的信賴,還有很想和河智苑一起演戲的願望。知道能和這二位一起演戲,沒 有一點猶豫。說實話,幾乎是不知道角色是什麼的情況下就決定了。後來讀了臺詞,看到,在最初,在河有些孩子氣,和九尾狐有相似的地方。怎麼才能演出不同的 角色,也煩惱了很多。和作家們也商談了很多。可是,老師說,這只不過是一個鋪墊,以後,在河的本性就可以出來了,到時候,把本性演出來就可以了,不用擔 心。結果,完全演出來一個和前作品不同的角色,我很滿意了。但是,初期時的對白,說的太過分了,我也很糾結的。後來想,這是劇情的需要,所以就毫不猶豫地 演下去了。」

這個作品是假設,韓國是個君主的國家。王子(以後的王)和北朝鮮的女軍官的戀愛故事,是非現實的。演這種不可能的故事是什麼心情?

「這部電視劇是一種非常新型的架空作品。架空上架空。如果想這是假的,就不能集中演下去了。韓國是個王國,我是王,這是真的,我就是這麼想的,這麼演的。比 如,北朝鮮的女教官來了,一起訓練,開始很害怕,不能接受,甚至要讓和她結婚,我要瘋了。要一輩子和她生活,我會逃跑的。但是王又不可能離婚。就是這樣我 認為這些都是真的,才這樣演的。就是帶著王的意識演的。不是普通的王,是一位因為個哥哥去世,當了很不想當的王。經過各種事件,漸漸掌握了王的品性,姿態 的故事,還是以前沒有看到過的類型的故事。所以,稍微一出錯,就會演得不像王了。即使,嘴上說壞話,欺負人,但是王的最基本的本性沒有失去。在服裝和姿勢 上也很注意。在發脾氣的時候,也是儘量保持品味,注意平衡地演的。」

聽說為了演好王,那位輔助官角色的趙正錫,和演媽媽的角色的尹汝貞也起了很大作用
「趙正錫先輩和尹汝貞前輩,對服裝,手錶,鞋,眼神,姿勢等細節的部分,教會了我很多。比如,王的視線是不能動的太多,不能說話太快,詞語也要考慮三分在說出 來。手錶也是比起皮革的要用金屬的,鞋也是棕色不如黑色的。表要用勞力士。王是國家的代表,便宜貨的手錶是不能帶的。要演的逼真必須下功夫。這樣被說了, 我還真猶豫是不是買勞力士的表呢。」

在演技生涯中,成為轉捩點的作品
作為王成長的故事,當然和女主角恒兒編織在一起的浪漫愛情故事是感動的焦點。
「普 通的情況下,人都是通過談戀愛然後結婚的,像這樣通過考驗而確認愛情的情況是很少的,但是在河跟恒兒2個人之間有太多的阻礙,有國家的政治的影響,兩個人 之間這樣的隔閡我能深切地感受到。我也是這樣,如果愛上了誰,真的很愛的話,也會做跟在河一樣的事情,所以我能深深理解在河這個角色的心裡。」

像恒兒一樣在戀愛上笨拙,一心一意的女人是怎樣看待的?
「我當然喜歡那樣的女人,我也不是戀愛高手,我不是追求女人有各種的魅力的人,溫柔,溫暖,是真心喜歡我的女人,一心一意只是為了我的女人就好」

作為男人來看在河的魅力是什麼?
「像個男人。如果只是看初盤的話,可能感覺不到,但是到後來會漸漸表現出來,在作為男人的我看來,我認為在河也是很像男人,很帥。為了好好地守護自己應該要守 護的東西時的樣子,並不是胡亂做事,而是很聰慧地做好了,讓人看到了他的帥,當然熱情,聰明也是。是不管是什麼事都能對付,都能解決的男人啊,難道不帥嗎?」


守護重要的人對於在河來說也是自身的成長,那麼李升基你最想守護的東西是什麼呢?

「我也是跟在河一樣,覺得【人】是最重要的。我在工作時感到最幸福的就是得到最想被認可的人的認可的時候和我的工作幫到了誰的時候。如果沒有那樣的時刻,就算在有人氣賺再多的錢,都不會覺得開心的,不是只是為了自己做些什麼,而是想為了誰做些什麼」

對於李昇基,這部成為{轉捩點}的作品,李昇基的話收穫了什麼?
「通過這個作品,有學到的東西。像李順才前輩一樣在演技生涯已超過50年的人,也還在為琢磨自己的戲份的演技而苦惱。所以,我在旁邊看到他這樣,我也漸漸覺得 我不能把演戲看做是一個簡單的活,所以說,這次和老演員一起合作,為了能做好就有了力量。導演也總是說"放輕鬆一點"。但是,也有某個瞬間突然就跟共演者的心情互通,那個時候"演技就是一起來完成的東西"這樣重新意識到了。就是從那裡,自然以及放輕鬆之後表演出來的效果,觀眾也是"演技提高了很多"這樣認 為我的。我想跟老演員一起演出,連我的演技也得到提升這樣子的複合效果吧。所以我覺得這是一部讓我在我的演員生涯繼續前進,得到大能量的一部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